首页>醉 里 挑 灯 看 剑 > 楔 子

楔 子

目录

哀大莫过心死。

是说如果一个人心灰意冷、毫无活的念头的话,那是最大的悲哀了。

那么,如果累了呢?

那一瞬间闪过我的眼的是五光十色的世界,今天早上同事端给我的茶,昨天训斥我的上司,前天父母叮嘱我婚姻大事时担忧的脸,塞钱在我手里让一个人在外的我别亏欠自己……

两手相环,我的手中抱着一个世界。

它暖和和的,温暖了我疲惫的心,身也不犹得放轻松了。

那瞬间想什么呢?

我在想,啊,原来人活在世的最后一秒看到的是属于自己的一切,是死了唯一失去的一切。

有人怎么说来着,人活着要快乐,因为你会死很久。

我想我活得和其他人一样,普普通通,悲欢有了,离合有了,那就是有意义的生活了么?

每天工作,交际,为未来打算,为什么要把未来规定好了?它从不曾按照你所愿不是吗?

赚了钱攒起来,为了日后有用得到的时候,谁能知道以后一定会出意外?你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?

也许下一秒就死了,也许下一秒就是末日,接着所有的打算化为乌有,所有的钱化为废纸?

陆陆续续这样思考,直到,身累了,心累了,偶尔一个人坐在白花花墙壁的房子里茫然的发呆。

那个时候想,如果有可能,死亡来临的偶然,我会顺应自然,就像现在,迟疑一下,停下脚步。

就这样放松下去。

我想休息。

我好累……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