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始叙述我的故事。
用语言?用文字?我不知道,因为我怕自己没有讲下去的勇气。
而它们在我的故事里似乎又都显得微不足道,苍白无力。
可是,我是真的感到悲伤,压抑。
压抑得我快要窒息了。
此刻,我开始想念阿飞,不,应该是从他离开我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不断的想念,疯狂的想念,以致于我相信终有一天它们会将我淹没。
又或许,那对我而言会是个最好的结局。
阿飞死了。
这是最近我每天醒来以后就必须要面对的事情。
每当我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想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我就会感到不可思议。
阿飞怎么会死呢?他怎么能够死呢?是他把我带入这个暗夜的、边缘而堕落的世界的。
他让我迷失,忘却从前的自己,是他让我相信,有他就可以活下去。
现在,他怎么能够这么不负责任的把我一个人丢下独自去死呢?
没有他,我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?是要先起来刷牙还是抽烟?是先吃早饭还是午饭亦或者什么都不需要吃?我觉得做人起码的功能都失去了。
原来,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影响力是可以这么大的。
又或者,对别人来说,这个地球离开了谁都照转不误,悲伤只是时间的缺口,愈合是早晚的事情。
可是,对我,阿飞就是地球,他死了,我当然活不下去。
他是我的心发生地震留下的一条裂痕,我想,有生之年我是没有办法康复了。
可是,我没有主动去死的勇气,他活着的时候没有教过我,他那个时候应该教我的。
这样,我就可以在他死后去找他,和他继续在一起。
可是,现在我既没有要去死的勇气,也没有去死的能力。
然而,我却想和他生活在一起……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