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
天很冷,现在10月了。
我抱着包裹,畏缩的小跑着,在我前面的是凛恋,她脖子上围了很厚的红色绸巾。
今夜,我们终于决定出逃了。
这是地狱,从我进来那一刻起,便没想过有宫中妃嫔的奢华生活。
因为,他是暴君,后宫对于他来说,只是一个充满发泄工具的地方。
每天,他来到这,横肉充斥的脸上,显露着残暴,他拿着刀,把身边讨好的妃子们送下地狱,或是把她们拖到后宫中亭,当着所有下人的,凌辱她们,直到死。
于是,每年,他都要新招妃子。
世间的百姓们,不是家境贫寒的,说什么也不会把自己的女儿送进宫。
而我,便是为了爹娘。
几年里,他没动过我,每次走到我的房门口,看着我的一脸惊愕,只是摇摇头,便走了。
而后宫中,除了我,他没动过的,或是说不敢动的,便是恋。
原因,怕除了他自己,没人知道。
而如今,一年眼看要过完了,后宫中的嫔妃们所剩无几,我看,我也快活到头了吧。
于是,我逃走了。
我不了解恋,她不出房,就算宫中大宴,也从不见她。
只是,为了生存,我们决定一起。
“红,我们终于自由了”
她笑的很开心。
“是呀,之后呢,我们去哪”
对于完全陌生的京城,我很迷茫。
“去哪都好,快走吧,天快亮了,追兵不会比我们慢”
她突然严肃起来。
马车很慢,我们到洛城,已经是几天以后了。
路上,已经有了追兵的消息。
而现在,我们必须找个地方安置下来。
“去我家吧”
我说“我家就在洛城旁边的小镇上,虽然简陋,但可以让我们稍息几天”
“走吧”
又是一天的路,我们终于站在了我家草房前面。
而眼前的一切...我崩溃了,双腿突然无力的跪了下去。
眼前,冒着黑烟的草房告诉我,它已经被烧了,而且就在半个时辰以前。
那爹呢?娘呢?
“爹...娘....,你们在里面吗?”
我低声的换着,期待着听到回应,然而,除了风声和我的抽泣声,什么也没有。
突然感到悲伤,不是丧亲的悲伤,是孤独的。
恋在旁边没说话,她只是看着那被烧焦的草房,眼睛里,是冷漠。
最后,她只是重新提上包袱,“红,走吧...”
。
望着天空,叹下寂寞,难道,除了我们,其他的,都走了吗?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