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和一百外一则
俺儿关于语言的联想力真是让俺叹为观止,每出奇句,笑得我!
昨天奶奶夸俺儿:俺宝宝真灵啊,谁都说俺宝宝灵。
俺儿在阳台上出出进进地忙他小人家的事,根本不理奶奶。
大人们有点奇怪,俺儿一向是听见表扬绝对接受,顺带着还要自我表扬一下的嘛,这次怎么啦?
奶奶怕俺儿没听见,看俺儿又走进来,再说一遍:宝宝真灵,是不是啊?
这次俺儿回答了,十分平淡地问奶奶:“灵”
是什么意思?
奶奶忙解释:“灵”
就是说宝宝聪明啊。
谁知俺儿不屑一顾,道:“零”
才不是聪明呢,“一百”
才是聪明!
俺们面面相觑,隔一会儿,均大笑!
关于零,俺儿还有形象联想,有次审视俺良久,郑重地说:“妈妈,我很喜欢你的零头!”
俺听着纳闷儿,什么叫“俺的零头”
?合着俺这人还有整有零儿的?
遂对俺儿不耻下问:零头是什么?
俺儿解释:零头就是说你的头象个零一样啊,圆圆的,零就是这个样子!
俺倒……那个,俺儿,看在你只有五岁的份儿上,俺这个作娘的就不跟你解释了,夸人家头圆圆的,可不是啥好听话,知道吗,宝贝儿?
(外一则)
奶奶喜欢问俺儿长大了干什么,在进行了以前若干比较随意的选择之后,俺儿终于有了一个宣告他自已已经长大的回答:“我长大了要作爸爸!”
呵呵,恭喜俺的宝宝,你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切合实际的理想了!
!
!
:)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