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>俺儿趣话 > 谁是陌生人

谁是陌生人

目录

昨晚对俺儿进行常规安全教育,由于奶奶已时常灌输在先,俺就进行阶段性小测验。

俺:宝宝,如果有个阿姨给你买好玩的东西,让你跟他一起走,你去不去啊?

俺儿非常正确地回答:不去。

俺:为什么啊?

俺儿神气地说:因为奶奶说了,不要跟陌生人走。

俺笑:那什么是陌生人啊?

俺儿:陌生人就是小偷!

俺倒:呃……那什么是小偷啊?

俺儿:小偷就是偷东西的人。

俺再倒:那那……那什么是偷东西啊?

俺儿有点不耐烦:偷东西就是偷东西呗。

俺坚持问下去:你知道“偷”

是什么意思吗?

这个问题把俺儿问倒了,干脆地回答:我不知道!

咦,这小子也太不动脑筋了,俺启发他:宝宝想一想嘛,老师有没有说过什么叫“偷”

啊?

俺儿转转眼睛,果然想了一想,然后很高兴地说:“偷”

就是投信的意思!

啊?!

俺(瀑布汗中)完全是条件反射冲口又问了一句:那投信是什么意思?

俺儿一副看我是弱智的表情,答道:投信就投邮票的意思呗。

呃……什么叫投邮票?不过俺决定不问了,俺决定下次要把俺儿的普通话发音先纠正一下,至少要让他明白,“投”

和“偷”

可不是一个字,否则的话,以后我寄信都得有心理障碍了。

:)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

返回顶部